咸阳市武功中心卫生院“践行优质服务•彰显医者仁心”

本报讯(通讯员 薛冠杰 刘婷 记者 吴树鸣)2022年以来,咸阳市武功中心卫生院严格按照全县卫健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疫情防控、65岁老年人体检、居民健康档案百日核查清理行动等工作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民优质服务。
图片
据悉,该院首先是梳理核对健康档案,夯实服务基础。该院按照县卫健局安排部署,组织公卫科慢病管理骨干人员开展各村群众健康档案核查清理工作,按照“每户必到、每人必查”原则,通过集中摸排,面对面随访,健康体检等多种信息采集途径,对现有电子健康档案信息进行修正、补充和完善,并有公卫科主任对责任医生进行档案清理操作功能培训,确保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随时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其次是加大统筹兼顾力度,做好健康服务。该院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劲的基础上,狠抓医疗医护、65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等工作,确保优质服务再上台阶。为确保群众就医服务需求,该院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对危重症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不因疫情影响群众就医。在健康体检工作中,该院针对老年人生活起居习惯,医务人员早上7点30前就准时到岗,通过现场问诊、查体等方式,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及健康状况等,适时做出健康建议,做好健康管理记录。截止目前已经为15个行政村130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再是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上门服务群众。为确保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达到“应种尽种、应接尽接”,该院在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利用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动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下乡服务,开通 “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协助60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接种。同时,对辖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工作,尽早筛查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降低社区传播风险,把内防传播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该院辖区未发生一例涉疫重大风险案件。
图片
图片
医路漫漫,善心永存。武功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全心全意服务百姓健康。
责任编辑:安心 ◇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