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吉,出行让人幸福

现在每天早上7点半,学生家长谈祖品不再像往常一样着急忙慌地吃早饭送孩子上学上班,而是和孩子吃完早饭,再把孩子送到家门口的站点,等着校园巴士来接。“生活似乎有了些许改变,感觉慢了下来。”谈祖品告诉记者,之前每天早上就跟打仗一样,现在送完孩子还能好好收拾打扮一下自己。“这也是校园巴士好,让我们这些家长在接送孩子上下学中解放自己。”

“校园巴士”是安畅行——安吉一站式智慧交通公共交通出行综合服务平台的一个模块,家长只需在线上购买套票,学生可直接从所在小区附近公交站点直达往返学校,并配备专门的安全专员陪护,让家长安心、放心,也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截至目前,安吉县内已开通13条校园巴士线路,服务学生426余人。

今年以来,安吉交投集团从市民出行的最迫切小场景入手,将数字化改革与解决群众交通出行方面关切的问题相结合,归集8大项出行模块,融合X项出行垂直和相关内容,形成公共交通出行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定制客运、定制巴士、分时租赁、充电桩、网约出租、长途客运、旅游包车、智慧停车”8个智慧出行场景模块,将景交无人驾驶、驾培检测、农旅特产等X项增值服务也拓展归集,围绕群众出行垂直领域和相关联领域,依托数字化延伸服务内容和范围,提供深入的场景化服务。

目前安畅行已上线“浙里办”并在全省率先实现浙里办支付功能。市民可通过浙里办本地服务“安畅行”,一站式查询交通出行信息、选择出行方式、一键购票。

安畅行一经上线,好评度满满。

例如定制客运模块,市民到杭州,家门口就上车,直接到达目的地,也免去了停车的烦恼。通过手机预约,专车到家门口接驾出发,实现高密度班次、多站点的直达接送。开通了安吉到杭州、湖州两城共358个站点,解决医院就医、机场高铁转乘、购物娱乐等群众出行需求,市民也可查看车辆信息及实时位置。

随着“安畅行”智慧出行的逐步落地与完善,数字化赋能智慧聚合出行生态场景越来越丰富,形成“全链条、一站式”交通出行产品与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快捷、便利和个性化出行选择。业务系统、资源接口统一化,实现业务数据共享与互通,将“智慧出行”与“智慧城市建设”融合,形成多元聚合化、管理协同化、服务便民化“双智融合”,将更好的赋能产业及监管创新。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周倩

记者|袁梦南

通讯员|应朝杰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