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女人

图片
来自土耳其的 Rumeysa Gelgi 一直是位名人。
2014年,17岁的她曾凭借213.6厘米的身高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在世最高的青少年(女性)】。去年10月,24岁的她又打破了【在世最高的女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截至认证时,她的身高为215.16厘米
图片
2014年,Rumeysa被认证为最高的女性青少年
图片
2021年,Rumeysa被认证为在世者中最高的女性
不仅如此,2022年2月Rumeysa又“顺手”打破了三项纪录:
在世最长的手指(女性):11.2厘米
在世最大的手(女性):右手长24.93厘米,左手长 24.26 厘米
在世最长的背部(女性):59.90厘米
图片
Rumeysa的手与苹果的对比
Rumeysa的身高是由于她患有韦弗综合症。这种罕见的疾病通常具有遗传性,会导致身体加速生长,尤其骨骼的生长要比普通人快很多。
这种情况也可能导致其他问题,比如手肘和脚踝的关节活动受限、行走不稳以及偶尔的吞咽或呼吸困难。
Rumeysa的身高和状况意味着她需要经常使用轮椅;尽管在助行器的帮助下,她也可以安全地行走一小段距离。
图片
坐在轮椅上的Rumeysa
图片
使用助行器的Rumeysa
“成为纪录保持者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知道只有特别的人才能做到,我现在是他们中的一员了。”
——Rumeysa Gelgi
抛开旅游以及担任公益活动大使的时间外,Rumeysa 喜欢游泳并与家人待在一起。
她的其他家庭成员没有出现韦弗综合症的迹象,Rumeysa父母和兄弟姐妹的身高都是平均水平。
自从获得她的第一个世界纪录称号以来,Rumeysa 一直在积极地利用自己罕见的身体状况和经验来帮助他人。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可也成为了她旅程的一部分,并帮助她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的身体生来就具有极端的独特之处,”Rumeysa 在她的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写道“我希望尽可能多地让我身体的独特性得到认可,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启发和鼓励其他身体有差异的人,让他们能够做自己。⁣ ”
图片
Rumeysa和父母
“我的身体激励我追求自己的目标,并拥有更自信的人生观。”
过去,Rumeysa曾因外表而受到负面评价。在认识到无知往往会助长这些伤害性言论后,她决定利用她的世界纪录和特殊的境遇来影响人们。
日复一日,她不断地使用她的平台来传播自己的理念和积极态度。
“我喜欢和别人不一样。”她说。
很多人都因好奇而关注着Rumeysa,但 Rumeysa分享说,现在大多数人对她的态度都是支持的。成为多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对她来说是值得自豪的,也是她积极生活的源泉。
图片
“每一个劣势都可以转化为自己的优势,所以要接受自己,意识到自己的潜力并尽力做最好的自己。”
——Rumeysa Gelgi
一些其它的“世界最高”纪录: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是同样来自土耳其的Sultan Kösen,身高251厘米
巧合的是,此前最高的男性和女性也来自相同的国家——他们是我国的鲍喜顺(男,身高236.1厘米)和姚德芬(女,身高233.3厘米)。
有史以来最高的女性是我国的曾金莲(1954-1982),身高为246.3厘米
有史以来最高的人是来自美国的Robert Pershing Wadlow。他特殊的身高是由于一种名为脑下垂体增生的疾病,由于缺乏治疗,Robert在22岁时就遗憾离世了。在1940年进行的最后一次测量中,他身高为272厘米
以纪录的视角
发现你的世界
吉尼斯世界纪录
OFFICIALLY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