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检察机关“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成绩揭晓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检察院宣教科、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更好抒发辽阳检察人知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全体检察干警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的实际,本次比赛采取网上投票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市检察机关25名参赛选手围绕“红心永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个主题,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用真挚的感情和朴素的语言抒发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讲述着身边感人的青春事迹,展现着青年干警们活跃的青春力量、创新的时代风采,唱响公平正义,执法为民、团结奋斗的逐梦之歌,激励广大检察干警肩负时代重任、建设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委的审慎评议,最终确定:宏伟区检察院选送的吴丹丹演讲题目《书写奋斗底色的检察青春》、太子河区检察院选送的王佳茵演讲题目《永葆初心 不负韶华》获得一等奖。

市检察院法警支队选送的刘丰玮,演讲题目《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辽阳县检察院选送的刘晓晴,演讲题目《青年——从不缺失的身影》、白塔区检察院选送的薛红柳,演讲题目《青春献公益 丹心映检徽》获得二等奖;太子河区检察院选送的曹馨元,演讲题目《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检察信仰》、市院机关选送的李宁宁演讲题目《青春在检徽中闪耀》、辽阳县检察院选送的徐梦迪,演讲题目《守初心 担使命 跟党走》、弓长岭区检察院选送的庞翊唐演讲题目《一身检察蓝 最美奋斗色》、灯塔市检察院选送的金子裕演讲题目《不忘初心跟党走 敢于担当铸检魂》获得三等奖。

白塔区检察院 选送的邱小荟,演讲题目《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薪火》、文圣区检察院 选送的牛宏博,演讲题目《传承五四精神 红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弓长岭区检察院选送的宁浩辰,演讲题目《党旗红映检察蓝 共筑青春检察梦》、市院办公室选送的崔国一,演讲题目《信仰的力量》、宏伟区检察院选送的闻沛珊,演讲题目《因为懂得 所以珍惜》、文圣区检察院选送的常晓梅,演讲题目《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灯塔市检察院选送的沈航,演讲题目《一个平凡人》、城郊地区检察院选送的安兆博,演讲题目《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检察事业》获得优秀奖。

灯塔市人民检察院、文圣区人民检察院、太子河区人民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此次演讲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创新开展的线上展播及投票方式拓展了检察院的知名度,调动了广大干警及社会各界的参与度,提升了检察干警的精气神和履职进取心,激发了大家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当、善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