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丨会东各部门谈体会(二十一)

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立足园区经济发展 提升工业集聚集群承载能力

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勇毅前行,全面提升产业园区能级水平。

推进园区顶层规划设计。聚焦会东磷、铜铁、金红石等资源优势,按照省级工业园区标准,以“4+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思路为指导,结合凉山州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着力完善会东特色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土地利用、工业集中度、主导产业、主体功能区、安全环保等子规划,优化“一园四区五组团”工业布局,力争到203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0亿元以上。

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做好向家坪磷化工循环产业园、松坪干红沟金红石科技创新园项目各项工作,打造西南重要磷化工产业基地、全国金红石型钛白粉研发基地;推动铜、铅锌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淌塘铜业恢复重建、大梁矿业采选扩建,形成年产铜5000金属吨、黄金80公斤、铅锌产量4万金属吨以上的产业规模。

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园区路网交通、水电管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仓储物流、信息服务、研发培训等配套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放大小岔河特色产业园、大桥硫磷化工工业片区等重点组团的“聚集、示范、引领”效应,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培育特色企业集群。

会东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局党组、党组成员、基层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化对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为提高工作质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注重学思践行,建强队伍。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为民服务的又红又专的干部队伍。

坚持学用结合,提高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关于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会东县“15448”发展战略,制定年度工作方案,以招商引资和服务业发展为重点,力争年内完成签约30-50亿元项目1个,签约10-30亿元项目1个,签约5-10亿元项目2个,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45亿元以上,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10亿元以上,加快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人力资源、医疗康养、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业,奋力推进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排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