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启动2022年度“涢水大讲堂”

安陆启动2022年度“涢水大讲堂”

安陆市开展百姓理论“双宣讲”活动,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既“想听”又“爱听”,既“听到”又“听懂”。

日前,安陆2022年度“涢水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安陆市古城文化学者胡日新老师应邀以“涢城百年路 崛起蓬蒿间”为题开启安陆首场宣讲报告会。

“涢水大讲堂”是安陆市委开设的“双宣讲”(理论宣讲、百姓宣讲)平台,是发挥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干部率领、舆论导向 的重要载体。

同时,各乡镇街道还成立了本级宣讲团,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面向辖区基层党员群众常态化全覆盖宣讲。

陈店乡在宣讲活动中,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采取走访调研、分组讨论等形式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助力陈店“口子商贸重乡、新型工业大乡、现代农业强乡、生态宜居靓乡建设”。

木梓乡结合安陆市“涢水大讲堂”活动方案,制定了年轻干部能力提升、村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包村干部责任意识提升、驻村工作队伍工作成效提升和干部凝聚力提升等5个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全乡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涢水大讲堂’定位精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满足了我们学员的培训需求。”木梓乡黄冲村支部书记李春林参加完以“提升村‘两委’干部理论教育水平”为主题的“涢水大讲堂”后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贯穿全年,将开展各类宣讲500余场,通过全方位、全覆盖式的多样化、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方式,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切实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果,为安陆市加快建设“两地一城”、奋力打造“全省县域经济重要增长点”提供思想保障。

来源:通讯员汤博、明元

编辑:何凌晴

审核:盛婷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