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部门联动同出击 防灾减灾送安全

据白银消防:

为贯彻落实全县自建房隐患重大安全风险排查专项工作,进一步摸排安全隐患问题,助推辖区群众形成“防灾减灾、预防为先”的防控意识。5月13日,会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响应“监督减安全隐患,宣传筑生命防线”的工作要求,联合城关派出所、住建局、校场社区共同深入校场社区砚台坪开展监督检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检查组根据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统筹规划,紧盯重点,制定工作方向。要求各部门结合各部门相关法律政策,共同督促,加强宣传,逐户排查,深入辖区群众身边去,为群众办实事。大队就自建房租住情况向房东进行询问,并开展全面的消防大检查,指导隐患整改,告知住户要畅通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楼道内不乱停乱放,电动车充电要按照安全要求,易燃可燃物分区摆放、分类储存。并根据问题情况现场整改,切实把安全送到群众身边去。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袋,宣传人员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讲解,告知群众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按规格敷设电气线路,动用明火后熄灭火源,按照说明方法安全操作使用易燃可燃气体等,全面减少隐患问题。

此次部门联动助力安全行动,从消防安全、网络诈骗防治、住房建筑管理规定等多个角度开展宣传,切实从安全方面入手,有效推动了 “部门监督,安全同行”的联动机制落实,为下一步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奠定基础。引导群众建立了安全防控意识,从生活方方面面入手,隐患自查,问题整改,全面压实了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