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上山摘樱桃摔伤 城阳交警伸援手救助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5月15日15时30分许,执勤的城阳交警李德巡逻至城阳区银河路夏庄樱桃采摘园附近,一名30多岁的男子怀抱一满脸是血的男孩上前求助,他说自己的孩子在山坡上摘樱桃的时候一脚踩空,头部摔在了山坡的石头上,血流不止,急需去医院救治。因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希望交警同志能提供帮助。

交警李德看见孩子满脸是血,二话没说,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这位家长的小轿车紧随其后。当时,来往车辆行驶缓慢,李德打开警灯,使用车载报警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原本需要2小时的路程,仅用了15分钟到达了夏庄一所医院。

医生及时给男孩的头部伤口进行了救治处理,但是医生担心孩子会有脑震荡的情况出现,要求他们赶紧把孩子送到三甲医院治疗。交警李德又主动联系了城区一所三甲医院,让其提前做好救治的准备,并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122指挥中心,请其做好沿途的交通疏导。一切安排妥当后,交警李德返回工作岗位。

傍晚,交警李德进行了回访,孩子的家长李先生称,经医生检查及救治,他儿子没有生命危险,非常感谢交警同志的帮助。当天,李先生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对交警李德进行了表扬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