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田市举办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民族政策理论知识竞赛(预赛)

和田市举办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民族政策理论知识竞赛(预赛)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5月16日讯(记者 穆拉提江·沙吾尔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新时期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和田市在和田地区图书馆举办和田市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民族政策理论知识竞赛(预赛)。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来自和田市各乡镇、街道共20支队伍参加,每队三人一组。竞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个人必答题;第二环节为小组必答题;第三环节为风险抢答题。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比赛中,参赛队员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临场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教育局队、拉斯奎队等6个队伍进入决赛。

选手们蓄势待发。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选手们认真听题。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主持人认真聆听选手答题。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参赛选手踊跃答题。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参赛选手踊跃答题。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风险抢答环节选手们激烈抢答。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大家认真观战。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大家为答题正确的选手鼓掌。摄影:穆拉提江·沙吾尔丁

通过此次活动,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民族团结知识,身体力行,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和田大地处处绽放。

----------------------------------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排版:穆拉提

编辑:闫兆霞

编审:闫兆霞、张淑华

审核:张淑华

终审:杨高翔、刘海雄、谭飞、游书梅

发布日期: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