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23号)

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23号)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排除隐患,预防风险,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17日在全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湟源县辖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务工人口等)。

2.所有来(返)源人员主动报备,接受检测。

二、检测时间

2022年5月17日7:00至13:00

三、注意事项

1. 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具体事宜按照《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77号)》《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6号)》执行。

2. 请广大干部群众服从村(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按照所在乡镇、村(社区)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青海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本校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县一中、高级中学、职业学校滞留师生由教育局负责就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3.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但须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有关证明,由单位、村(社区)做好登记。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接种新冠疫苗。

4. 采样前2小时内建议不要饮食,30分钟内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响检测结果。核酸检测时,请携带手机或者身份证,提前准备好采集码,采集过程中请自觉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完核酸检测后,请不要逗留,及时返回家中,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5. 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监护人或家人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采样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可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登记,核实基本情况后安排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6. 不参加核酸检测,健康码赋予红码,将会给您及他人的生活和健康带来诸多影响,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7. 请广大群众从维护自身健康、服从全县大局的角度,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造谣、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责任。

注:1.本次检测仅显示检测结果,不出具核酸检测报告。衷心感谢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2.如有疑问,请拨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432842)、县疾控中心(2433632)电话咨询。

附件:湟源县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表

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16日

来源:湟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以上图文,贵在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仅为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贾晓云 编辑:冶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