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东港解封!大连这种情况赋“灰码”

丹东
关于解除对全市范围内居民静态管理
有序恢复生活生产秩序的通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连
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启用
为及时排查、发现疫情潜在风险,做到早发现、动态清零,将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多次研究部署,市防指于4月底决定,从“五一”小长假后开始在全市范围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鉴于“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带来的不确定风险,5月5日开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取了集中采样方式,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检测工作有序、高效,体现了市民良好的素质形象。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广大市民朋友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市防指认真分析吸纳市民朋友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动态调整完善了相关措施办法。自5月17日起,全市各区市县(先导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启用。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疫情风险、确保社会安全和市民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综合考虑方便市民和社会成本,从疫情风险排查角度,原则上全市范围内所有居民每周都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一旦发生局部疫情等特殊情况,市防指将及时调整核酸检测方案,实现“平急转换”。
广大市民朋友的“应检尽检”是及时排查发现疫情风险的需要,既是对个人健康负责任,也是对他人健康和社会安全负责任。
■ “e大连”APP将在每次采样后第5日开始弹窗提醒下次应采样检测时间,方便市民按时进行采样检测。
■ 对间隔超过7天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e大连”通行码将赋“灰码”提示风险。
■ 在“e大连”通行码呈现“灰码”时,请尽快就近到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采样后“灰码”会及时恢复“绿码”。
阜新
关于阜蒙县开展常规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我县将于5月17日、5月18日两天在全县35个乡镇和城区街道开展常规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当日8:00开始,12:00结束。
5月17日开展常规核酸检测的乡镇(街道)有:
阜新镇、八家子镇、东梁镇、旧庙镇、于寺镇、泡子镇、大五家子镇、福兴地镇、大巴镇、务欢池镇、平安地镇、大板镇、佛寺镇、塔营子镇、化石戈镇、蜘蛛山镇和城区街道共16个乡镇和城区街道。
5月18日开展常规核酸检测的乡镇有:
卧凤沟乡、新民镇、伊吗图镇、大固本镇、老河土镇、十家子镇、苍土乡、招束沟镇、建设镇、扎兰营子镇、七家子镇、红帽子镇、王府镇、哈达户稍镇、沙拉镇、国华乡、富荣镇、太平镇、紫都台镇共19个乡镇。
二、采样地点
按所在镇村及城区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或就近地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手机,并出示“辽事通”二维码,佩戴口罩,前往指定采样地点接受采样;
(二)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按照不交叉原则进出采样场地;
(三)为避免影响交通秩序,尽可能步行前往采样点;
(四)行动不便、产妇等特殊人员实行入户采样,不必前往集中采样点采样;
(五)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请及时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
(六)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人员不参加此次常规核酸检测;
(七)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不参加此次常规核酸检测;
(八)医务人员和特殊职业每天做核酸的人员不参加此次常规核酸检测;
(九)居民要全力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尽快完成采样,对于不配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要求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进行依法处理。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太平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为切实加强疫情风险排查,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我区将于5月17日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1.水泉镇、红树街道、高德街道、孙家湾街道内所有常住居民及辖区内暂住人员、流动人员、企业人员及个体工商户。
2.太平辖区内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包括中省直、市直驻区各单位工作人员)。
3.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请不要参加此次核酸检测;5月16日已参加学校组织核酸检测的初中、高中学生及教职员工,不需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在便民核酸检测点检测核酸未超过24小时的,不需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时间:
2022年5月17日14:00—20:00
2.地点: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地点进行。(核酸采样点附后)
三、注意事项
1.接到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通知后,请您主动前往采样点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到采样点后,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到指定地点排队,以免长时间等候。请全程注意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拥挤、不插队、不交谈。
2.参加核酸检测时,请您携带好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辽事通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
3.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请您提前向社区报备,我们将提供入户核酸采样服务。
4.请您遵守规定,切实履行公民义务,服从引导安排。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核酸检测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太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指禅 戳标题阅读!
来源:丹东发布、半岛晨报、阜蒙县融媒体中心、太平宣传
编辑:邹沛轩
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