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身处上海的蒋女士拍得苍南商铺,却因疫情无法来苍办理,怎么办?

........................................................
近日,身在异地的蒋女士,在苍南法院法官的指导下,利用“不动产司法处置E窗办”和“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顺利完成房屋过户手续,并拿到了电子产权证,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
一个月前,身处上海的蒋女士竞得苍南县人民法院拍卖的一套商铺,缴清购房款后,受疫情影响,她迟迟无法前往现场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图片
经办法官得知这一情况后,指导蒋女士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上传身份证照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书。此后,法院工作人员帮助蒋女士在“不动产司法处置E窗办”平台发起不动产转移申请,蒋女士登陆“支付宝”刷脸认证、电子签章后,对申请予以确认,并扫二维码缴费。
图片
图片
平台简介
不动产司法处置E窗办
“不动产司法处置E窗办”是苍南法院数字化改革的最新成果,通过打破数据壁垒,让当事人办理不动产权证只需到法院窗口,便可一次性完成原先由法院、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等多部门分别办理、耗时多天的业务。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可实现当事人在线身份认证、查阅案件、提交证据、签署文书等。
此次,苍南法院结合以上两个平台,打通买受人需要到“不动产司法处置E窗办”现场认证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当事人办证“一次都不用跑”。
图片
........................................................
来源:苍南县人民法院
如有侵权或违规内容,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