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疾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防控提示(2022年5月16日)

国内重点地区入(返)眉人员

分类管理建议(5月16日)

广安疫情病例

活动点位和活动时间

▼▼

除A、B类地区以外的所有入(返)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入川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入(返)川后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7天集中隔离:来(返)川人员在入川后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川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区、市)人员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7天),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7天居家隔离: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要做好上门采样服务) 直至抵川后满7天(川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市(州)人员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7天),第1、3、7天进行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3天2次核酸检测:来(返)川人员在入川后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川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区、市)入(返)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眉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在入眉后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

若您的健康码为红码,应报告发现地所在社区,社区上报所属县(区)指挥部,立即安排负压救护车闭环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有症状)或者集中隔离观察点(无症状)。

若您的健康码为黄码,立即报告所属社区,并在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需间隔24小时。两次检测报告均为阴性可恢复正常生活。在取得两次阴性报告之前,尽量不要出门,并开展健康监测14天。身体如出现异常,请立即向社区报告。

特别提醒

入(返)眉人员主动报备

入(返)眉人员可采用天府市民云APP报备、关注“天府市民云眉山站点”公众号报备、微信扫码报备(二维码见下方)三种方式进行报备。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最便捷的方式进行报备。

眉山市各区县疫情防控热线

NOTICE

·眉山市·

热线电话:12345

·眉山天府新区·

热线电话:

·东坡区·

热线电话:

·彭山区·

热线电话:

·仁寿县·

热线电话:

·洪雅县·

热线电话:

·丹棱县·

热线电话:

·青神县·

热线电话: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提高警惕,从我做起

来源:眉山疾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