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设擂,所长过招!青岛公安开发区分局12个基层单位亮出小目标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李鹏
为进一步聚焦解决当前公安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基层基础工作的瓶颈难题,提升作风能力建设,5月13日,青岛公安开发区分局设立擂台,举行“所长擂台”比赛,保税区公安处、长江路派出所等12个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比武过招,就压降涉警举报投诉、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等重点工作,结合各自辖区实际,查短板,找不足,出实招,亮绝招,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
图片
前湾保税区公安处
图片
严格接处警程序,公布处警、办案民警联系方式,发放警民联系函等措施压减投诉,力争实现12389平台全年“零投诉”;加快推进办案进度,及时与信访人沟通办案进度,争取信访人对公安工作的理解。
长江路派出所
图片
对辖区群众郑重承诺:畅通渠道、有诉必查、接诉即办、处置有果。落实一案、一策、一专班和领导包案工作制度;组建联合评查联审小组,邀请社区、律师等第三方力量会商;建立健全信访联动机制,加强与街道、信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黄岛派出所
图片
聚焦执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矛盾点,加强执法队伍教育管理,守住公正执法底线;发放警民联系函、制作执法监督公开栏,24小时接听群众监督电话;实行所领导包案制度,一案一策,专班攻坚,多措并举推进积案化解。
薛家岛派出所
图片
制作监督电话公开栏,发放警民联系卡,畅通警民沟通渠道,每日调度、每周通报,提高处置效率,减少重复投诉,压减投诉总量。对未化解的信访积案实行所领导包案,一案一专班,定期调度,限期办结。
辛安派出所
图片
“起底+清零”,建立线索台账,实施挂图作战;“抓常+抓早”,坚持关口前移,持续遏制增量;“治标+治本”,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管住长远;实行所领导信访包案制度,充实办案力量,建立奖惩激励制度。
灵珠山派出所
图片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领导包案制度,针对信访投诉事项逐案制定化解方案,采取“两见四定”措施,每日调度化解进度;对各类信访投诉隐患第一时间跟进处置,将问题化解在源头单位,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
红石崖派出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