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 探索高效课堂 咸阳市永寿县城关小学举行“风采杯”研讨课活动纪实

为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的课堂教学的有效模式,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实效,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深入开展课堂研究,在疫情结束恢复线下教学后,永寿县城关小学继续组织开展“风采杯”研讨课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名教师参加,历时两周。
图片
永寿县城关小学青年教师李阳上课掠影
语文课堂上,孩子们或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识字,或在一笔一划中感受文字的博大精深,或在朗朗的读书中品悟语言的魅力,或在文字的海洋里肆意遨游。数学课上,老师们灵活运用多媒体技术,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的教学设计,轻松愉悦的小组合作,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英语课老师们则各显神通,欢快的曲调,精美的图画,有趣的活动,无不吸引着孩子们的好奇心。体育课上,教师示范讲解立定跳远的动作要领,采用“口诀法”,分步骤讲解,让学生记住动作要领,并按照动作要领进行动作的模仿和练习。整节课以教师示范和学生练习为基础部分,使学生掌握技术动作后再加入小组比赛,令课堂变得轻松快乐又不缺乏培养学生良好的竞争精神。
图片
永寿县城关小学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共同聆听研讨课
听课结束后,各教研组就组织老师们开始评课活动,首先由授课老师进行说课,接着听课的老师们进行评课,剖析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每位教师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并从中集汲取对方的智慧与经验,在互助合作中共同成长。
“双减”能“减”下去,关键是课堂教学质量能“增”上来。此次研讨课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实,促进了高效课堂的构建。同时,教师们深感“双减”之下提质增效任重道远,城小全体教师将继续以生为本,与时俱进,立足学生核心素养,神风课堂教学,不断锤炼课堂智慧,让“双减”走向深处,落到实处。在“双减”政策下,真正做到“做幸福的老师,培养最快乐的学生!”
责任编辑:安心 ◇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