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已超20万!集美这份爱的方程式需要你我共同书写!

用心烹煮的各色美食

精心包装的绿色自种菜

巧妙设计的手工作品……

近日,

一场别开生面的

特殊教育学生劳动技能展示暨嘉年华活动

在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走进该校慰问师生

并与家长共赏孩子们的动人风采!

早在上月底,集美区教育基金会就发出倡议书,向社会各界发出“为集美区特殊学生爱心捐赠”的公开募捐活动。活动倡议爱心人士自愿自发奉献爱心,捐赠2022年特教基金,专项用于资助集美区特殊学生、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及奖励、慰问全区从事特殊教育的优秀教师、工作者。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集美区教育基金会带着社会爱心走进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把捐赠者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帮助集美的特殊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更好地融入社会。

▲集美区特殊教育学生把平日园艺、串珠的职业劳作作品送给嘉宾

“这次的爱心募捐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心参与。”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倡议发出的第一时间,厦门十中党委、团委就立刻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团支部、少先大队踊跃捐赠,奉献爱心,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厦门鑫永安会计有限公司、民革集美总支等众多爱心单位也积极响应、全员参与。

截至目前,已收到善款超过二十万

捐赠活动将于5月25号结束。

▲厦门十中踊跃捐赠

在当日的活动中,除了主会场集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上生活劳动技能展示、职业技能展示和优秀作品展外,集美小学、侨英小学等13个分会场的孩子们也各展风采,展示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让到场的观众为孩子的出色表现由衷竖起了大拇指。

▲集美实验学校美山分校会场

“特殊教育是充满挑战且富有爱心的神圣事业。”

集美区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社会善款仍绵绵不断进入账户,尽管单个捐赠金额不高,但参与面非常广,这也是大家关注、支持特殊教育的文明体现。

希望通过爱心活动,鼓励全区的特教教师立足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也鼓励孩子们自强自立,学好本领,让再特殊的学生,终有绽放的一天。

▲孩子们与到场人员互动

捐赠方式:

银行转账,请备注“2022年特教基金”:账户全称: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基金会;开户银行:兴业银行厦门集美支行;账号:129980 1001 0522 3333。

关注”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基金会”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微信捐赠”,再点击“捐赠”,选择“专项捐赠”栏目下的“2022年特教基金慈善捐赠”。

“携手扮靓文明集美”

大家可围绕以下十大关键词

参与金点子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