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棍!平湖这一家三口被省里点名!你认识他们吗?

图片
日前
在2021年度“浙江有礼·最美家庭”
云发布活动上
表彰了2021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其中来自平湖的吴平家庭
被评为“最美家庭”
受到表彰
一起来听听吴平家庭的故事吧
图片
吴平家庭是普通的三口之家,但他们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勤奋学习,这是吴平家庭每个家庭成员身上的一贯作风,也是吴平家庭的家风。
妻子吴平认真对待农民的每一个电话,再忙再远也会及时出现在田间地头;认真对待我市的每一个经作产业,搞调查、做试验示范,深知产业兴旺才能农民致富;认真组织参加每一次省市展销推荐,深知果蔬产品的品质加品牌才能使我市的经作产业实现提质增效。
从事农业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职业,吴平的家人总是非常支持,让她没有后顾之忧,一心钻研农业科研项目。在工作中,她坚持科技创新,善于钻研,勤于总结。结合新品种的引进指导菜农搞好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种植,使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推广开展芦笋清洁化生产、菇棚外立面改造、蘑菇培养料堆肥肥水收集处理、周年化菇棚的新建或改建;引进春化蚕豆使各大农庄烧野米饭可以提早3个月营业。
在她的努力下,平湖市智能温控菇棚顺利建造并应用二次发酵培养料打包料进行生产,大大提高了菇棚的利用率和效益,有望成为平湖土地亩产值最高的产业,食用菌产业重现生机。她开展平湖西瓜振兴一系列规划工作,通过规划引领,实现平湖西瓜产业高质量发展。她通过科技、服务和政策使我市经济作物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丈夫王祝炯研究生学历,平湖市当湖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来平湖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平湖市综治工作先进个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为平湖市勇夺浙江省平安县(市、区)“十六连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乡镇工作周末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由于儿子从初中就在宁波读书,周末去看望儿子总是妻子吴平一个人上高速开车前往。在事业和家庭关系的处理上他们家庭认为要以工作为重,尽量不请假、不搞特殊化,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没有大家哪有小家。
儿子王松迪曾是平湖市实验小学优秀毕业生,以优异成绩考入宁波市镇海蛟川书院,现入读浙江省镇海中学。曾获全国初中生数学联赛一等奖,曾任镇海中学光澜摄影社副社长。他受父母的影响也有强烈的责任感,作为学生一切以学习为重,勤奋学习、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他希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你认识这户家庭吗?
为他们点个赞吧
编辑:周页文 责编:张学能、顾远 审核:朱俊生
有问题就上今平湖「生活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