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梅县外国语学校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

根据上级招生计划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制订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

一、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陈建军

副组长:潘淦轩、王勇、温元年、杨庆平、张雪琴、廖翠雅

成 员:小学部全体行政

二、招生计划数

(一)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校本部:22个班,每班45人,共990人

(二)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富力城附属小学:10个班,每班45人,共450人。

三、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未有学籍信息的适龄儿童。

四、招生范围

(一)校本部

1、扶大高新区三葵、三丰原住居民直系子女(户口迁出者不享受此政策)及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适龄儿童直接入读。

2、嘉应新区梅县区起步区范围内(富力城小区除外)购有合法产权住房和合法产权店铺、公寓房人员的直系子女直接入读。

3、新县城西片区东至剑英大道、西至高速公路、南接嘉应新区起步区、北至高速公路城西出口匝道范围内购有合法产权住房和合法产权店铺、公寓房人员的直系子女直接入读。

(二)富力城附属小学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富力城附属小学只招收富力城小区业主的直系子女,凡购有合法产权住房和合法产权店铺、公寓房人员的直系子女直接入读。

说明:报读校本部和富力城附属小学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购的合法产权住房、店铺、公寓房必须拥有完全产权(完全产权指:按市场价和成本价购买的房屋,购房者拥有对住宅的全部支配权利包括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等, 也叫百分之百产权),且每套住房6年内最多享有不能超过2位适龄儿童就读我校的机会,每间店铺、公寓房6年内只能享有1位适龄儿童就读我校的机会。

五、现场提交材料

1、时间:6月11日至12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2、地点:

(1)校本部: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室内体育馆(梅县区扶大高新区剑英大道侧,由乐得鲜校园餐厅进)。

(2)富力城附属小学:富力城附属小学一楼架空层。

3、现场登记需携带的证件、证明材料:

(1)户口簿(验原件,收复印件,将户主和小孩的那页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2)小孩的出生证明(验原件,收复印件)。

(3)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拥有完全产权的房产证或网签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购店铺合同和发票或房产按揭证明材料。(验原件,收复印件;购房合同整本复印)。

(4)扶大高新区三葵、三丰的原住居民可以不用提交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但必须提供户口所在村委会所出具的户籍证明(收原件)。

(5)《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

4、要求:

(1)所有证件及证明材料必须于2022年6月11日前(含6月11日)取得或开具(凡 6月11日后取得或开具的证明材料等,视为不符合本次入读条件,不予登记)。

(2)现场提交材料时,只允许1位家长进入,同时应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距离,遵守现场秩序,严禁聚集等。

(3)材料不齐全或条件不符者不予登记。

(4)必须按时到指定地点提交材料,逾期视为放弃资格,不再接受报名登记。

六、资格审核

1、时间:6月13日至20日。

2、方式:

(1)学校通过公安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对各家长所提供材料进行核查,核实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

(2)学校通过“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平台”对2015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超龄儿童进行逐一查询,核查是否已入学。凡已入学的,一律取消新生入读资格,也不作转学安排。

七、公布录取名单

1、时间:7月4日。

2、方式:符合本校入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名单将在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网站学校公告栏、“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公众号和“梅外富力附小”公众号公布。

八、注册

1、时间:8月3日至4日。

2、要求:已录取的适龄儿童到学校进行新生注册,逾期未注册,则视为放弃学位。新生家长(仅限1名)到学校注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听从现场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指挥,遵守现场秩序,严禁聚集等。(具体注册操作办法另行发布)

九、其他

(一)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相关学生入读我校资格。

(二)咨询电话: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小学(校本部):0753-2526581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富力城附属小学:0753-2526986

本办法解释权归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未尽事宜,由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负责解释。

学校公告栏网址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公众号

梅外富力附小公众号

附件:梅县外国语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名登记表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

2022年5月16日

温馨提示:因来报名登记的家长比较多,为避免人员聚集,小学本部报名登记的家长,请到初中部校门口取号,11、12日两天上、下午各安排350人进场登记;富力城附属小学报名登记的家长,请到富力附小校门口取号,11、12日两天上、下午各安排200人进场登记,请家长按派号顺序进场。建议家长在11、12日两天来校报名登记时不用太早来排队,两天时间学校都安排有老师接受家长报名登记,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读我校小学部的机会都是一样的,都是公平、公正的,并没有先来先得之说。同时,也希望家长们错开时间来进行报名登记,不要挤在同一时间点来报名登记,以免排队等待过长时间。

优质写字楼出租

江南新城CBD智慧广场,优质装修写字楼出租, 建筑面积117,实用面积91平米,带装修和简单家居, 拎包入驻,租金优惠,有意者请电联:13318165688

办公室光线足、通风视野好,交通便利,地上地下充裕停车场,智能高档物业管理。

文章来源: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声明:文中我们所转载的部分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无意中侵犯了原作者的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