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安顺这所学校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图片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安全无小事,事事皆安全
反恐防暴,全员参与
平安校园,人人有责
只有时刻绷紧防暴反恐安全弦
才能谱写校园和谐平安曲
图片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危害,提高全体在校师生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市公安局西秀分局在西秀区启新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图片
校外极端暴恐分子持械强闯校园,校园立即启动处置预案,校园安保力量响应处置,学校教师立即组织学生进入教室并使用室内桌椅封堵入室通道,达到阻挡暴恐分子接触的效果。同时,教师通过校园一键报警装置向公安机关报警。
图片
图片
随后,派出所处置警力到达现场,配合校园保安制服暴恐分子2人,另一暴恐分子逃窜至西南侧教学楼二楼实验室,挟制一名在校教师。在新安派出所呼叫警力支援后,西秀特警大队突击中队警力到达现场,由西南侧隐蔽进入教学楼四楼,通过索降破窗进入中心现场,按规范程序控制暴恐,押解至户外警车。在公安机关将暴恐分子带离现场后,校医进场救治伤者。
石启尚
西秀区启新学校 学生
通过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我们学会了很多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当面对这种突发情况的时候,我们知晓该如何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end--
来源@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珊
编辑、排版@刘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