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民政局举办“莞铜友力”社会服务共进计划社会工作人才系列培训班

2022年5月16日上午,由铜仁市民政局、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的“莞铜友力”社会服务共进计划社会工作人才系列培训班开班。
图片
开班仪式上,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志伟介绍了“莞铜友力”社会服务共进计划的筹备工作,铜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挂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莫伟鸣向铜仁市民政局赠送了“莞铜社会服务共进计划友好协作单位”锦旗,市民政局局长罗秀红向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赠送了“莞铜社会服务共进计划友好协作单位”牌匾。
图片
“莞铜友力”社会服务共进计划,是铜仁市民政局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利用东莞社会工作的先进模式,深厚的社工文化底蕴,丰富的社会工作实践经验,加强莞铜密切协作,与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莞铜友力”开展的社会服务共进计划,旨在为铜仁市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本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提升铜仁市社会工作服务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的社会工作服务保障。
图片
本次培训围绕“五社”联动下的社区治理、社会工作介入社区治理的路径与方法、儿童与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领域活动策划与实施、如何设计和实施有效的服务项目、社会工作在儿童关爱保护中的路径探索、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作用和助力社会救助政策精准落实、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等方面设计课程,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通过理论培训、案例学习、互动交流等方式,有效提升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各县区民政干部、社区社会工作相关人员、社工站驻站社工、社工机构负责人等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层次高、覆盖面广、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提升了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业务实践,对今后做好社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铜仁市民政局
一审:张珈瑜
二审:郭娟
三审:施绍根
终审:刘畅
排版: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