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邻水封控区内孕妇生产在即,收到求助后交警紧急开道护送

5月9日以来,四川广安疫情骤紧,其中病例最为集中的邻水县全域已实施封闭静态管理。5月17日,澎湃新闻从邻水县公安局获悉,当地交警大队近日收到邻水公安抖音号小编转来的求助信息后,紧急开道护送一名待产孕妇就医。
图片
2022年5月16日,邻水交警一中队民警赶往孕妇家中,为他们紧急开道护送。几分钟后,一家人安全抵达县人民医院。 邻水公安 供图
“你好警察同志,我老婆预产期在5月15日左右,请问我可以自己开车去医院吗?”5月14日,邻水公安抖音后台收到这样一条求助消息。求助者姓梅,他的妻子邱女士马上面临生产,然而,他们所居住的小区被封控,无法外出。
“马上安排!”接到群众求助,邻水公安抖音小编立即将该情况反映给邻水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我们已安排一中队随时待命。”邻水公安交警大队大队长把消息告诉梅先生。
5月16日15时40分左右,邱女士羊水破裂,邻水交警一中队民警立即赶往孕妇家中,从封控区中接到邱女士,并为他们紧急开道护送。几分钟后,邱女士一家安全抵达县人民医院。目前,邱女士正在医院平安待产。
澎湃新闻注意到,5月9日至16日,四川广安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9例,大部分集中在邻水县。
据中新社报道,为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邻水县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开展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邻水县地处川东门户,是四川省距重庆市主城区最近的县。本轮邻水疫情除了在广安市境内发现感染者,疫情已外溢至重庆市、广东省深圳市等地。
据广安市疫情防控专家蔡运山表示,通过前期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第一位被发现的感染者为网约车司机,接触人员复杂,在阳性检出前无疫区旅居史,本次疫情传染源头目前仍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