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地开展全域全员上门核酸检测

周口太康县关于开展全域全员上门

核酸检测采样的通告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太康县将于5月18日至5月20日开展全域全员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本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采取分时分区进行,三天完成,每天7时开始采样,12时完成全部采样。

5月18日:城关、城郊、毛庄

5月19日:马头、板桥、常营、大许寨、马厂、符草楼、高朗、高贤、转楼、龙曲

5月20日:老冢、清集、王集、五里口、逊母口、杨庙、张集、芝麻洼、朱口、独塘

二、采样对象

太康县全域23个乡镇和产业集聚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产业集聚区由毛庄镇负责统筹安排采样人员),乡镇辖区学校师生由乡镇负责合理调配采样人员,统一采样。

三、采样方式

此轮核酸检测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定区域,医护人员上门入户采集样本。

请全体居民在居住地,严格按照居住地(单位)所在社区 (行政村)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在入户采样期间做到不流动、不外出,备好核酸采集码,在家中(单位)安心等待上门采样,采样时佩戴口罩,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如遇特殊情况,请向所在社区(行政村)报备。

注意事项: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人员,暂不进行采样。

太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

来源:太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徐驰 审核: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