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翥街道部分重点项目

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一行对西翥环保、农业和文旅融合等企业和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企业项目实施情况,督促项目推进速度。

李亮一行现场察看垃圾发电厂入场垃圾处置情况,深入施工现场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垃圾发电机组运行和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流程及项目内容,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各项工作进展汇报。李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大气污染防治要求,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

调研中,李亮与各企业就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他鼓励企业到五华选址投资绿色环保、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李亮指出,在五华垃圾发电厂周边进一步打造新型环保产业链需要做缜密全面的实施计划,也需要政府各职能部门对项目规划的整体性、长期性和基本问题进行思考研究。要看到项目对周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在项目推进中要寻找优质企业共同培育符合环保需求的产业项目,立足发展需求,带动周边,制定可行的规划思路和实践策略,积极推进环保产业的发展。

五华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址重建后于2021年正式启用,设计能力日处理垃圾2250吨,项目总投资10.5亿,是云南省单日处理能力最大的垃圾发电厂,约占昆明主城区垃圾处理总份额的40%。

邹新宇、郑宏滨参加调研。

来源 |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李韬

编辑 | 赵琦梦

编审 | 孙啸武 崔志超

终审 | 洪瑞滨 姜媛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