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副县长何鹏飞调研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据生态文明平顶山:

5月12日下午,叶县副县长何鹏飞带领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工作人员,对叶县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调研。

何鹏飞一行先后到叶县人民医院、叶县中医院、蓝天花园酒店及叶县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等地,现场查看各项记录台账并详细听取各单位关于医疗废物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细致了解各单位医疗废物收集、储存、运输、处置及各项防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何鹏飞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各集中隔离点的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工作的帮扶指导,扎实做好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储存、运输和处置工作,保障涉疫污水达标排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宁繁勿简,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杜绝不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造成的疫情传播隐患,防止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确保集中隔离点科学规范、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