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消防:常态化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据金昌消防: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有效消除社会面火灾风险隐患。连日来,金昌支队常态化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全力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全市各基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检查组,紧盯辖区内宾馆酒店,酒吧KTV,饭店餐厅,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错时夜查、突击检查的形式,通过查阅台帐、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在岗;沿街店面是否存在违规住人;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楼梯间是否堆放可燃物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人员都逐一指出,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现场积极服务指导落实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支队各级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严格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