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工在家门口学技能 兴化“家”课堂开班啦

扬子晚报网5月17日讯 (通讯员 吉旭东 赵银秋 冯兆宽 记者 王国柱)5月16日晚上7时,兴化市总工会举行2022年“家”课堂7点班职工创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当晚,来自该市近100名职工参加烘焙和电脑培训班。

“感谢总工会给我们下岗职工提供免费学习培训的机会,前段时间,因疫情影响,我一直在进行线上学习,可是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总是一筹莫展。现在好了,可以面对面地与老师进行交流,这种培训形式对我们年龄不占优势的职工很管用。”当天电脑培训下课后,下岗职工老俞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该市此次 “家”课堂7点班从5月份全面展开,预计到11月底结束,根据职工创业就业培训需求,累计开设烘焙、电脑、中式面点、插花、烹饪、PS美工等11门培训课程。“家”课堂7点班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老师在线辅导与学员线上交流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基地实习相结合、学习竞赛与评比先进等教学模式,将“线上+线下”“培训+实习”“竞赛+评先”“提升+鉴定”等贯穿学习培训始终,让每名学员全面掌握所学技能,进一步夯实职工创业就业基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兴化市总工会自筹专项创业就业培训资金,委托专业培训机构常年开设了10多个工种(课程),累计办班128次(期),培训职工8600多人次。“白天上班、晚上上课,培训提升、竞赛拿证,创业成功、享有补贴,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创业开通的快捷通道。”兴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永辉表示,对于参加培训且成功创业的先进典型,总工会还将授予“五一创业岗”,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