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2-1绝地逆转,冠军悬念留至末轮,日本梅西爆射破网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时45分,2021-2022赛季英超第37轮,利物浦在轮换9人的情况下2-1逆转击败南安普敦,红军只落后曼城1分。英超冠军悬念留至最后一轮,利物浦保留本赛季赢得4冠王的一线希望。

比赛焦点

由于在联赛只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榜首4分,利物浦轮换9人出战南安普敦,红军最终逆转取胜拿到3分。英超最后一轮前曼城领先利物浦1分,这意味着曼城只要在末轮击败阿斯顿维拉就铁定夺冠,利物浦末轮将在主场对阵狼队。

南野拓实本赛季第24次为利物浦出战,打进第10球,其中英超赛场第3球。有“日本梅西”称号的南野拓实攻破旧主大门,上赛季他曾租借效力圣徒,打进过2球。南野拓实进球后拒绝庆祝,以表示对南安普敦的尊重。

关键先生!利物浦在最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是马蒂普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得手,这是他本赛季第3球,创造利物浦生涯单赛季最高进球数字。

精彩回顾

由于刚在足总杯上与切尔西苦战120分钟,此役克洛普对首发阵容进行9人大轮换,戈麦斯、马蒂普、齐米卡斯、埃利奥特、米尔纳、琼斯、南野拓实、菲尔米诺和若塔出战。

利物浦开场后踢得很乱,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大威胁。第13分钟南安普敦后场断球打反击,雷蒙德左路拿球内切禁区,他右脚大力兜射,阿利松飞身扑救不及,圣徒在主场1-0领先,克洛普在场边显得很愤怒。

比分落后的利物浦展开反击,第18分钟,齐米卡斯左侧任意球旋入禁区,菲尔米诺门前飞身头球顶远角得手,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克洛普在场边的庆祝动作戛然而止。

第26分钟,戈麦斯将球传入禁区,若塔做给插上的南野拓实,日本球星小角度一脚爆杆射门破网,比分变成了1-1!

扳平比分后的利物浦士气大振,第35分钟,米尔纳传中,南野拓实禁区内左脚攻门打偏,随后菲尔米诺也在外围尝试一脚远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8分钟,齐米卡斯左路插上低传门前,若塔转身攻门只是稍稍打偏。第56分钟,菲尔米诺送出妙传,埃利奥特插入禁区小角度攻门打中边网。

第67分钟,齐米卡斯角球传中,埃尔尤努西前点头球解围变成乌龙助攻,马蒂普接力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坠入网窝,1-2!利物浦将比分反超!

比分领先的利物浦稳扎稳打,克洛普用凯塔换下菲尔米诺加强中场控制,最终利物浦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拿到宝贵3分。

数据统计

球员评分

南野拓实拿到全场最高的7.9分,利物浦本场能够逆转,他功不可没。

出场阵容

南安普敦(3421):

门将:1-麦卡锡

后卫:5-史蒂芬斯、4-莱扬科、22-萨利苏

中场:2-彼得斯、8-普劳斯、27-迪亚洛(6-罗梅乌71')、23-泰拉(17-阿姆斯特朗71')

前腰:11-雷蒙德、24-埃尔尤努西

前锋:18-布罗亚

利物浦(433):

门将:1-阿利松

后卫:12-戈麦斯(14-亨德森46')、32-马蒂普、5-科纳特、21-齐米卡斯

中场:17-琼斯、67-埃利奥特(27-奥里吉65')、7-米尔纳

前锋:18-南野拓实、9-菲尔米诺(8-凯塔82')、20-若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