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刺激1年英超?6大悬念均待末轮揭开!孙兴慜有望成为亚洲首位金靴

在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结束的英超第37轮一场焦点战中,利物浦在客场2-1顽强逆转了南安普顿。拿到关键3分后,利物浦依然1分之差紧追曼城。随着红军取胜,本赛季英超联赛成功把6大悬念均留到了最后1轮。

首先在争冠方面,曼城90分领跑,利物浦89分位居次席。曼城末轮击败杰拉德率领的维拉即可确保卫冕,但如果输球或者被逼平,只要利物浦在主场击败狼队,就有望逆袭夺冠。

争四方面,在阿森纳0-2输给纽卡之后,热刺本轮成功反超,目前枪手落后热刺2分,末轮热刺只要不输给已经降级的诺维奇就能确保下赛季欧冠资格,而阿森纳则已经完全没有主动权了。

降级方面,沃特福德与诺维奇已经确定降入下赛季英冠。埃弗顿、伯恩利和利兹联谁会是最后1支降级队依然有悬念。目前埃弗顿36分占据优势,利兹联和伯恩利分别为35分和34分。不过目前,埃弗顿和伯恩利都少赛1场。他们将在2天后分别与水晶宫和维拉过招。最后1轮埃弗顿做客挑战阿森纳,利兹联做客与布伦特福德交手,伯恩利则在主场迎战纽卡斯尔。

金靴方面,萨拉赫22球领跑,但只领先孙兴慜1球。由于足总杯决赛受伤,此前克洛普已经确定末轮比赛,萨拉赫即便伤愈复出也只会替补,这也意味着孙兴慜有望实现超越。末轮比赛,热刺将战无欲无求的诺维奇,这是韩国巨星刷进球的好机会。如果孙兴慜最终成功追平或者超越萨拉赫,他将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亚洲的金靴。

助攻王方面是两位利物浦球员的争夺,萨拉赫13次居首,阿诺德12次紧随其后。与孙兴慜一样,阿诺德也有可能因为萨拉赫缺席实现超越。

金手套方面,两位巴西国门阿利松和埃德森都是20场零封。末轮比赛,谁能实现零封便将夺得金手套奖。两人的表现,或许也将左右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