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行动!(附举报电话)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包头市民政局全面推进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包头市民政局按照自治区及包头市政法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扎实组织推进,以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扎实推进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局党组及时安排部署,从“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护权益到位”三个方面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制定了《包头市民政局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方案》从持续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的工作,突出依法严惩、专项整治、教育引导、长效久治四个主要目标,重点聚焦宣传发动、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深入开展整治规范三项关键任务,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机构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旗县区民政部门从做好全面排查、建立风险监控名单、强化风险处置、防控涉稳风险、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打击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强化安排部署的同时,公布了民政领城的举报电话、5月12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警惕新型骗局,防范养老诈骗》视频讲座,各旗县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在院老人约300余人通过视频观看了讲座,有效增强了养老机构老人防诈骗和自我保护能力。
各旗县区民政局进行了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防老诈骗宣传,通过新媒体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栏”、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单和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等。多举措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增强了老年人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
市民政局打击养老服务诈骗举报电话:2812349
喜欢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