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第一周世联赛看点多:主力阵容、替补实力、对手强弱不一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即将开始,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首个对手是荷兰女排,比赛时间为6月1日晚23:30。新女排将以什么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值得期待!
图片
中国女排
那么,新的中国女排实力如何,这是每个球迷都关心的问题。毕竟是冬奥后蔡斌上任组建新球队的第一战,所以我们要带着几个看点去看球:
第一个看点:蔡斌新组建的国家队采取什么阵容什么打发去对战世界强队。
第二个看点:新组建的国家队新老球员磨合怎么样,新队员是否会眼前一亮;老队员是否成为新的核心等等这些人员问题。
第三个看点:面对第一站的四个对手(荷、土、意、泰)一强、一中、两弱,蔡斌会在每一场排出怎样的阵容,是最强实力去拼验证自己球队实力,还是采取田忌赛马战略性要成绩,大家带着这些期待去看吧。
从己公布的20人名单中,可以排出的主力阵容如下:
主攻:李盈莹,吴梦洁(王云蕗、王逸凡)
副攻:王媛媛,袁心玥
接应:龚翔宇
二传:刁琳宇
自由人:倪非凡(王唯漪)。
与郎平时期的七仙女相比,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都基本相同,差距可能就在主攻组合。
图片
王芸璐
这里需要说明,虽然王芸璐上赛季表现不佳,但希望王芸璐在国家队上确实有提高。她上赛季联赛的表现实在太差,比吴梦洁差太多。但是仍然相信蔡指导的专业眼光。
第四个看点是除了主力阵容,中国女排的替补阵容会怎么安排。郎平时期的中国女排,除七仙女之外的替补,水平不高,是路人皆知的祕密。去年的VNL联赛的前九轮比赛,成绩为四胜五负,0:3输日本,2:3输加拿大,比利时,塞尔维亚(青年队),当然,也赢了巴西。张常宁一拖五,实在拖不动。
图片
蔡斌
蔡家军刚刚组建,新球队,新教练,新球员,新的战法。一切都需要通过训练,比赛来解决相互间接的配合默契。通过比赛来考察球员,检验球队的水平。所以,本次VNL联赛,成绩不是第一位的,锻炼球员,考察球员,完善新的战法,提高技战术水平,是主要的。不过,也不能不顾及成绩。所以蔡的压力也可想而知!
再说对手,第一个是荷兰女排。荷兰队是球迷比较熟悉的一支强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与中国女排交手二次,小组赛中国女排负,半决赛时,在关键时候龚翔宇替补上场出色的发挥,战胜荷兰女排进入决赛。
对荷兰之战,是蔡斌再次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非比寻常,肯定紧张,有许胜不许败的味道。新的中国女排,展现出什么样的精神面貌,什么样的战法,主力球员有那些,将一览无余。
然后是泰国,自从七仙女退役后,泰国女排实力下滑,但是近来以波蓬、阿耶查拉蓬为代表的新七仙女在崛起,并在欧洲联赛打球,实力有所上升!再加上蔡斌第一次执教,就是因为泰国女排而黯然下课,所以新仇旧恨一起算,相信中国女排会打出血性!
图片
土耳其女排
之后的两个队手土耳其和意大利都几乎是奥运阵容,说实话要赢她们不容易,不过中国女排必须全力以赴,通过不断变化打出自己特点,输球可以,但也要体验到欧洲顶级球队的进攻和大力跳发,即使输球也要咬下对手一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