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黄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5月17日,政协黄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暨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江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孙芳霞、张晓明、全芳珍,秘书长陈东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协延安市委员会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审议了《关于全县医疗保险缴纳报销情况的视察报告》;安排部署了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吴江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黄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江宏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的重要举措。县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贯穿于读书活动的各个环节,同时,要结合黄龙政协工作实际,建好用活平台,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切实让委员们在读书活动中汲取前行动力,不断将委员读书活动推向深入。

吴江宏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抵制坚决。要立足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主动担当责任,着力把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任务,扎实履行政协职能,让政协工作始终保持与县委同心同德、与发展同向同行。

吴江宏强调,要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发挥好党员委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履职本领、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把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出来,带动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真正把“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担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强化作风建设,务求工作实效,严明纪律和规矩,全面提振机关干部精气神,努力以党的建设新水平和政协履职新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龙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平台

扫描上方二维码

“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询

黄龙宣传微信公众号

黄龙宣传新浪微博

"爱黄龙"APP

黄龙宣传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