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参加世界杯,还有戏?

图片
厄瓜多尔队6号球员卡斯蒂略
就在几天之前,智利足协向国际足联举报了厄瓜多尔队使用违规球员。智利足协表示,厄瓜多尔国脚比隆·卡斯蒂略在国籍和年龄上造假。他出生在哥伦比亚,而非厄瓜多尔,没有代表厄瓜多尔参赛的资格。而且他虚报年龄,出生在1995年,并不是1998年。卡斯蒂略在本届南美区预选赛上总共登场了8次,其中就包括厄瓜多尔主场0-0战平智利,客场2-0击败智利的两场比赛。
当然,智利足协举报厄瓜多尔队并不是为了让意大利占便宜,而是为了让自己能够跻身卡塔尔世界杯的决赛圈。南美区世预赛,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厄瓜多尔分列前四,直接晋级世界杯。智利排第七,但如果智利足协举报成功,两场和厄瓜多尔的比赛算作3-0获胜的话,智利队就可以跻身前四,直接晋级世界杯。
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宣布对此事启动纪律调查程序,最终决定将在未来1个月内做出。
图片
2022年3月24日,意大利,2022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半决赛,意大利0-1北马其顿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目前国际足联有2个方案,一个是让智利取代厄瓜多尔,一个是把这个名额给世界排名最高的落选球队。而这支球队正是意大利队。
前意大利奥委会成员,现在是意大利高尔夫协会主席弗兰科·奇门蒂表示:“意大利仍然有机会进入世界杯,而且比大家想象得更有可能。厄瓜多尔用了不具备资格的球员,需要有球队替代他们参加世界杯。世界排名是关键,而现在意大利是未进世界杯的球队中排名最高的。”
但从旁观者的角度,意大利媒体在此事上有些自作多情。毕竟这个参赛名额属于南美足联,而世界杯名额是各大洲足联的核心利益,又怎么会轻易让给其他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