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上演德比大战!何冰娇2-0横扫超新星,坚决冲击年度第3冠

北京时间5月18日,2022年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中国队的陈雨菲、何冰娇、张艺曼等人均悉数登场亮相。尤伯杯决赛不敌韩国队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都卯足劲,力争在本站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不巧的是,在女单抽签分组中,世界第九何冰娇和队友韩悦在首轮便遭遇,这也是女单唯一一场德比战。最终,在关键分把握能力上更胜一筹的何冰娇直落两局战胜韩悦,成功进入下一轮,小将韩悦则惨遭一轮游。

此前,何冰娇和韩悦都参加了尤伯杯的比赛,何冰娇作为绝对主力,从小组赛一直到决赛,她均拿下对手,保持着全胜的战绩。韩悦在实力方面和陈雨菲、何冰娇等人存在一定差距,并且本赛季的成绩较为一般,因此,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从目前国羽女单的格局看,陈雨菲和何冰娇是两大核心人物,两人综合实力旗鼓相当,比赛互有胜负,是中国队在巴黎奥运周期的绝对主力。

张艺曼在世锦赛有着亮眼的表现,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但之后饱受伤病困扰,竞技状态有所下滑。韩悦和王祉怡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后者在尤伯杯决赛决胜场没能顶住压力,输给了韩国选手申玉静,最终导致中国队无缘卫冕。因此,韩悦的处境稍显尴尬,要想坐上绝对主力的位置,只能在国际赛事中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本次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争夺尤为激烈,包括陈雨菲、戴资颖、何冰娇、山口茜、安洗莹等在内的多位世界冠军,都具备登顶的实力。在这其中,何冰娇被寄予厚望。首场比赛,面对小师妹韩悦,何冰娇没有手软。由于两人在国家队一起训练多年,彼此之间在技战术层面早已了熟于心。因此,这场对决双方更多的是心理和临场应变能力的比拼。

第一局,何冰娇和韩悦进入状态都很快,两人在多拍来回中打得异常胶着,韩悦利用落点变化频频得分,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何冰娇主动加强进攻速度,在局末阶段将比分反超,并以21:18拿下第一局胜利。易边再战,何冰娇和韩悦在第二局开局阶段依然展开多拍来回,何冰娇出球质量更高,多次正手进攻得分,以11:4领先。落后的韩悦在后半段明显提高速度,但自失较多,最终何冰娇再胜一局,拿下全场比赛。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