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快看直播!跟着主播穿越金昌古今~

2022年5月19日

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

芳菲五月,夏意初醒

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

#万名导游带你云旅游#

今天进入直播间

主播带你穿越金昌古今

-“5·19”中国旅游日-

主播带您云旅游~

1

金川公园

“超超”主播

金川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由于位于城区中心地段,成为了金昌人随时随地畅游的好去处。5月18日早8点,“超超”主播带你“云游”金川公园,跟着主播游公园,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直播时间

5月18日(周三)8:00

观看地址

金川公园位于甘肃金昌市中心,建于1983年,占地448亩。公园总体布局以人工湖为中心,分为人工湖、观赏区、憩息游览区,儿童游戏区,生产管理区等。整体布局层次分明,园中有园。人工湖有玉液池,眉湾、丹霞湖、静泊。丹霞湖是人工湖的中心区,东、西有碧春舫和清爽轩,西北面是梅岭,北面是云雀台。三山隔湖相望。园内景致优美,山水相应成辉。形成了一个自然山水的缩影。

2

金昌市博物馆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ThePower of Museums)。围绕这一主题,金昌市博物馆精心准备了《四季更迭看金昌民俗百味》线上直播推广活动。为百姓传递民俗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提升公众对历史文化的认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博物馆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直播时间

5月18日(周三)10:00

观看地址

金昌市博物馆,位于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新华路83号。

金昌市博物馆有馆藏历史文物1600余件(套),其中国家珍贵文物198件(套),馆藏民俗展品300余件(套),古生物化石100余件。

2022年3月,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3

御山圣容寺

直播时间

5月18日(周三)15:30

观看地址

御山圣容寺始建于北周保定元年(公元561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隋炀帝曾在此寺降香朝拜,御赐“感通寺”;唐玄奘曾在此讲诵经文;敦煌莫高窟壁画中也有诸多关于圣容寺石佛瑞像和圣僧刘萨诃故事的生动描绘。这里修行僧众曾达到1500多人,在河西走廊久负盛名,曾被誉为河西“第一名寺”。

圣容寺唐塔

来源:畅游金昌

编辑:郑欣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