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仍从事网约车营运活动 广安市查处多起违规案件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广安5月18日讯(记者 游伍琼)5月18日,记者从广安市交通执法支队获悉,今年以来,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将交通运输行业各类企业和从业人员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作为行政执法检查的重点,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多起班线客运、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出租汽车和非法营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案件。现将部分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案例一

2022年5月15日,粤C693*H车辆驾驶员违反广安市关于网约车停止营运的疫情防控规定,通过网络约车软件和微信等方式,组客4人从广安到重庆,且其中一名乘客未执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规定。支队已对该车采取暂扣的行政强制措施,并立案调查,下一步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案例二

2022年5月14日,川XL27*X、川XK62*L网约车辆驾驶员违反广安市关于网约车停止营运的疫情防控规定,在所注册的滴滴、万顺平台停止派单的情况下,通过高德地图线上打车软件,在城区从事网约车营运活动。支队已对两台车采取暂扣的行政强制措施,并立案调查,下一步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案例三

2022年5月13日,川XL55*J、川XH72*T、川XP87*R、川XN13*K、川XT31*F、川XD**8 6辆网约车驾驶员违反广安市关于网约车停止营运的疫情防控规定,在所注册的滴滴、万顺平台停止派单的情况下,通过高德地图线上打车软件,在城区从事网约车营运活动。支队已对6台车辆采取暂扣的行政强制措施,并立案调查,下一步将依法从严处罚。

案例四

2022年5月6日,川A8***4车辆驾驶员违规从事营运活动,从成都载客6人到广安,且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支队已给予其责令整改,并处以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2022年4月11日,客运车辆川X6***6在从广安驶往重庆江北机场的营运过程中,擅自站外揽客,且不执行疫情防控关于对乘客进行查验相关情况、扫川行通等规定。支队已给予责令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2022年4月3日,客运车辆川X2***8在从广安驶往康定的营运过程中,擅自站外揽客,且不执行疫情防控关于对乘客进行查验相关情况、扫川行通等规定。支队已给予责令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

2022年3月7日,客运车辆川X3***6车辆驾驶员在从重庆驶往广安的营运过程中,擅自站外揽客,且不执行疫情防控关于对乘客进行查验相关情况、扫川行通等规定。支队已给予责令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

今年1月至今,通过监控抽查、路面巡查等方式,支队共查处主城区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违反疫情期间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规定的案件6起。支队已对6位违规驾驶员给予停车学习三天的处罚。

案例九

今年1月至今,通过路检路查和视频抽查等方式,支队共查处主城区网约车驾驶员违反疫情期间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规定的案件8起。支队已对8位违规驾驶员给予停车学习三天的处罚。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请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违规行为的线索举报,举报电话:12328、12345。下一步,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对班线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的执法检查力度,坚决从严从重惩处交通运输行业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