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天赋出众的体育少年!贵州省体育局“选星计划”正式启动…

你有体育梦想吗?你有过人体质吗?你想成为“未来之星”吗?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我国优秀竞技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拓展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和完善选材体系,弥补人才不足的短板,提升我省竞技体育人才储备和整体竞争力,从即日起,我省各市州体育部门、直属各训练单位、各省级体育协会,将在全省开展”未来之星”海选工作。
此次选拔活动面向全省范围,不限地域、性别、项目。具备从事竞技体育项目所需显著特长或在某一方面有巨大潜力的人才,均可通过推荐和自荐方式进行报名,参加考核测试评估。
报名条件:
(一)年龄不限,原则上6-19岁的青少年。条件特别出众的可放宽年龄限制。
(二)“大心脏”计划。具有超强有氧运动天赋。参考指标:3公里跑步成绩。基本条件:(1)年龄15-19岁;(2)3公里跑步成绩:男子
(三)“大个子”计划。具有明显升高优势。参考指标:身高。基本条件:参照贵州省最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身高值大于全省青少年身高分布的第90百分位数(P90)。
(四)“大力士”计划。具有过人力量能力。参考指标: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基本条件:年龄15-19岁,参照贵州省最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指标值大于全省青少年指标分布的第90百分位数(P90)。
(五)“飞人”计划。具有优异的起跑能力和冲刺能力。参考指标:50米跑。基本条件:参照贵州省最新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50米跑值大于全省青少年50米跑分布的第90百分位数(P90)。
(六)“弹簧人”计划:具有身高优势,跳远、跳高成绩明显优于同龄人。
(七)“筋斗王”计划:身体灵、小、巧,具备极强的空中翻腾和转体能力。
经过选拔,具有从事竞技运动天赋和巨大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将分层分级输送开展针对性培养,打造成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贡献贵州力量。有意向的人员可以通过所在地体育部门进行联系报名。
报名联系方式如下:
“选星计划”报名联系信息
单位 姓名 联系方式
省体育局 陈耀 15185786118
贵阳市 叶青 13398508376
遵义市 王勤 17784927416
六盘水市 邓涛 13885829646
安顺市 赵雯 13017087755
毕节市 孙伟群 15559868240
铜仁市 安杰 18285609555
黔东南州 杨家华 13708557792
黔南州 敖会琴 18084221128
黔西南州 李艳 1730859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