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产业工人中的佼佼者兴化戴南评出“十佳职工”

图片
扬子晚报网5月18日讯 (通讯员 袁开建 周冬平 王晓荣 记者 王国柱) 5月18日上午,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刚刚受到表彰的兴化市戴南镇"十佳职工”走上会场主席台,兴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总工会副主席张永辉,戴南镇党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刘林,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献上鲜花……
2021年4月21日新组建的戴南镇集聚了3000多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23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9家,拥有5万多产业工人,占户籍人口的27%。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姚群印要求,全镇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再造一个新戴南”的磅礴力量。于是,由镇总工会牵头通过广泛推荐、民主评选、网上公示,在全镇评选出10名“十佳职工”、16名“十佳职工提名”。
刘林在致辞中说,“十佳职工”是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学习他们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遵章守纪、立场坚定的高尚品格。“十佳职工”中,有世界、全国一流企业的中层干部,有车间一线的技术骨干,有坚守在“战疫”前沿的“白衣使者”,有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有奉献在马路街头的城管队员。他们演讲中感人肺腑的细节、质朴无华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人们的心…….
蒋茂华是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基地――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的设备管理部部长。他讲述了自己带领职工团队为加快公司自动化、智能化进程而顽强拼搏的故事。当他介绍到有12项优秀设备获得公司的技术创新奖项时,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他说,荣誉属于公司6000名员工,鲜花预示着明天更加美好,我将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让“兴达之花”在世界绽放!
33岁的共产党员葛亚军是全球第二的国内内燃机气阀钢生产企业――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任/工序工程师。他以《笃志好学心存高远》为题与大家交流。他说,我完成的重点项目概括起来就是:新品开发、质量提升、降本增效。“我的名字叫亚军,干事创业要争当冠军!”小伙子幽默的演讲引得全场一阵笑声……
在听取了“十佳职工”的精彩演讲后,张永辉有感而发。他说,戴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分成绩、每一处变化,都凝结着全镇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今天受到表彰的“十佳职工”和提名奖人员,就是全镇劳动者中的佼佼者,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