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文献资料!市图书馆邀您一起为文化传承助力

图片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社会征集!!!
近日,小耳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全面系统地保存地方文献资料,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该馆向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门及个人发起倡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方文献资料征集工作。
图片
图片
小耳在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地方文献书籍。据工作人员介绍,地方文献是综合反映一个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历史、地理、风土人情、人物传记、物产资源、名胜古迹等重要内容的文献资源,是研究地方建设发展的主要文献和重要依据,有鲜明、独特的区域文化特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公共图书馆应当系统收集地方文献信息,保存和传承地方文化。
图片
安顺市图书馆副馆长 迟丽荣:
安顺市图书馆在馆内专设地方文献 ,专门收集地方人事、著作和地方出版物,有史志、地方志以及文学、篆记、家谱等作品。除了丰富的纸质文献以外,现代图书馆的发展需要加快智慧图书馆的建设。
图片
据介绍,2022年安顺市图书馆成功申报全国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用于建立屯堡文化地方特色库,为屯堡文化研究提供资料,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地方特色文化 。
安顺市图书馆副馆长 迟丽荣:
希望广大市民读者把手中所拥有的,关于屯堡文化的文献资料以及个人著作提供给图书馆,便于我们对此进行数字化加工与发布,扩充特色库的资源,为安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一个更为便捷的方式,也为安顺历史的足迹追根溯源。
--end--
来源@安顺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珊
编辑、排版@刘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