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重磅罚单!亚洲第五国脚吃药遭禁赛18月,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现在距离卡塔尔世界杯开幕还有6个月时间,亚洲区目前确定东道主卡塔尔、日本、伊朗、韩国、沙特五队参赛,如果阿联酋或者澳大利亚晋级,将创造纪录的6队参赛。

作为亚洲排名第五的沙特男足,现在收到国际足联的重磅罚单,面子都过不去。据沙特媒体的报道,沙特男足前锋法赫德-穆瓦拉德因服用兴奋剂,被国际足联禁赛18个月,提前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也参加不了明年开幕的亚洲杯决赛圈。

这不是法赫德第一次被禁赛,早在2019年5月份,因服用兴奋剂曾被禁赛一年,结果没有吸取教训,代表沙特男足参加12强赛期间再度违反兴奋剂规则。

据沙特反兴奋剂委员会的声明,对法赫德新一次的检测确认他服用了违禁药物,因而对他下达禁赛18个月的处罚,禁止参加任何足球比赛。

法赫德最近一次出场比赛,正好是3月底对阵中国男足的12强赛,当时两队战成1-1平,法赫德首发出场87分钟,在中后场防守拦截发挥关键作用,没有给张玉宁、武磊等国足前锋机会。对阵国足的比赛之后,法赫德回到沙特,意外缺席沙特男足和澳大利亚男足的比赛,现在看来是被检测出吃药,提前被禁止参赛。

国际足联对法赫德进行禁赛18个月,沙特男足逃过一劫。近期,南美球队厄瓜多尔男足被投诉违规使用球员,大概率将会取消世界杯参赛资格,意大利媒体透露意大利男足或者智利男足递补参赛。

不过,国际足联没有对沙特男足做出处罚,比如将沙特男足驱逐出卡塔尔世界杯,让其他球队递补参赛。

此前世界杯抽签分组,沙特男足跟阿根廷男足、墨西哥男足、波兰男足同组,几乎又是送分童子的角色,小组赛3连败打道回府将是大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