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9亿元!阜新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前不久,阜新市公安局深挖巧侦,多警联动,成功侦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9亿 元的特大“杀猪盘 ”网络诈骗案。

我的400万哪去了?

日前,阜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在网上某交友平台上结识一名男子后确立网恋关系,这名男子谎称可以指导李女士炒股赚钱,哄骗李女士向网络交易平台多次转账达400万元。随后该平台关闭,这名男子也从此失联。

接到报警后阜新市公安局迅速反应,统筹指挥市局反电诈中心、刑警、网安、经侦等单位联合成立“1.08”特大电诈案件专案组,经调查,李女士是掉入了一场精心设计的“杀猪盘”。

据阜新市公安局海洲刑警大队大队长田龙介绍,“杀猪盘”主要通过网络男女交友形式,博取信任后,引诱被害人参与赌博、投资,哄骗被害人转账,从而进行网络诈骗。

案件告破 境外逃犯投案自首

专案组以挖根纠底,狠打链条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三个彻查”工作,从账号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方面进行切入。一是市局反诈中心、网安支队,对被害人转账的多层级的银行账户300余个、微信账号100余个以及支付宝账户进行分析汇总。二是对诈骗团伙珍爱网等APP虚拟账号进行追踪落查,迅速核实人员身份,固定重要证据。三是集中精力对资金流转的方式、金额、转账IP、转账MAC等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严密筛查。

通过对资金流侦查发现,在沈阳有一个犯罪团伙涉嫌对境外转移赃款。专案组首先锁定了以柴某江为首的沈阳地下洗钱团伙后,开始了抓捕工作。

最终,历时三个月,阜新警方破获了这起特大“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查明涉案资金1.9亿元,并成功劝返该团伙境外逃犯回国投案自首。

来源:阜新市公安局 北斗融媒 东北新闻网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