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出台规划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天山网讯(记者 管梦颖报道)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妇联了解到,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颁布实施《乌鲁木齐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乌鲁木齐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

“两个规划”新增多项内容。其中,妇女发展规划共涉及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等8个领域,提出77项主要目标和88项策略措施,与上周期妇女发展规划相比,该规划增加了家庭建设内容;儿童发展规划共涉及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等7个领域,提出68项主要目标和85项策略措施,与上周期儿童发展规划相比,该规划增加了安全、家庭等内容。

据了解,“两个规划”是推动新时期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的行动纲领。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规划”,分解目标责任,强化宣传培训,认真组织推进,确保“两个规划”顺利实施,指标全面落实,切实提高各族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