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联合专项督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进一步提升烈士纪念设施整体形象与保护管理水平,5月12日至13日,金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检察院、市财政局组成的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市范围内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情况进行实地勘查。
图片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金川区、永昌县的6处零散烈士墓、南沿沟烈士墓区和永昌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按照“墓体坚实牢固、碑文字迹清晰、主体建筑保护完好、周边环境清洁肃穆、配套设施便捷有效”的整修标准,从整修计划执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质量、设施规范管护和工程实施档案以及整修前后的实物照片、环境照片、坐标信息等资料台账健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永 昌 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 川 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烈士纪念设施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红色资源,整修好、保护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强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零散烈士墓管护机制,巩固整修成效;永昌县烈士陵园要严格工程管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
图片
下一步,金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实施整修工程为契机,统筹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力量,同步实现规范整修和有效管护相统一,开展巡查清理、维护祭扫、史料收集和烈士寻亲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纪念设施这一重要红色资源,更好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阵地作用,以英烈事迹和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来源:金昌退役军人
编辑:郑欣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