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今年乌粮食产量可能下降50%

当地时间5月18日,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索利斯基在以视频方式参加一场国际会议时表示,今年乌克兰的粮食产量有可能下降50%,越冬作物的播种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国际社会应该做好每吨小麦的价格由目前的430美元涨至700美元的准备。(央视新闻)
相关阅读:
紧张局势加剧!印度不是唯一禁止食品出口的,还有这些国家下禁令
自2月底俄乌冲突以来,黑海地区的小麦出口量已经下降,全球小麦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进而上涨。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小麦生产国之一,受冲突影响,目前有数百万吨粮食滞留在乌克兰港口。联合国已经发出警告,称全球面临着潜在的粮食短缺。
而印度禁止小麦出口的消息,进一步加剧了全球食品供应紧张局势。
雪上加霜的是,除了俄罗斯、乌克兰还有印度,包括埃及、哈萨克斯坦、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也禁止了小麦出口。而小麦的价格自今年以来已上涨超60%,而大米价格上涨16%,飙升的粮价对各国粮食安全、通货膨胀等构成了极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