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唯品会2022Q1财报即将发布,去年高价值用户群体增长强劲

36氪获悉,5月19日美股盘前,唯品会将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并将于北京时间晚7:30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回顾2021年的业绩表现,受益于用户和ARPU的稳步增长,唯品会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5%,达1171亿元;Non-GAAP净利润超过60亿元。全年活跃用户数较2020年同比增长12%,达9390万;GMV同比增长16%,达1915亿元;总订单量同比增长14%,达7.9亿。
随着近年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消失,电商竞争愈发激烈,唯品会能否在变化的环境中提升核心用户留存率,巩固特卖渠道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为了市场关注的最大焦点。
从过往情况来看,市场对唯品会的表现给予了不少正面评价。华泰研究分析师认为,虽然来自短视频平台的竞争日渐激烈,唯品会展示出其在留存核心用户群方面的能力,认为其这符合其优质折扣零售商的差异化市场定位。
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整体的用户粘性和ARPU从2021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改善,特别是核心SVIP用户的运营指标表现突出。2021年,唯品会核心SVIP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50%,其线上净交易额占比达36%。SVIP用户全年ARPU达到非SVIP的8倍左右,具有高复购率、高购买力、高留存率等特点。
广发证券指出,2022年唯品会调整经营策略,在宏观压力较大时降低低效营销投入、获客更注重质量、将毛利率净利率稳步提升至合理水平,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同时,借鉴2020年经验,疫后恢复期品牌库存水平提升、对唯品会特卖渠道需求上升,消费者对性价比渠道更加青睐,为唯品会表现优于行业的阶段。
关注获取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