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后居民外出再次弹窗,社区提醒:注意不要到涉疫风险地区

5月18日,弘善家园多个区域终于解封,然而由于小区周边还存在多个涉疫风险区,多名居民刚解封不久,外出时就被大数据抓取涉疫流调信息,再次出现了健康宝弹窗。个别居民因外出曾在涉疫风险区停留,需要再次实施居家隔离,这也引起了很多居民的担心。

5月18日,多个居民群里收到了社区发的通知:“弘善地区虽然解封,但周边疫情严重,持出入证居民尽量在弘善地区范围内活动,不要到周边涉疫风险地区和点位……在周边疫情清零前,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弘善。”“持出入证居民如超范围(弘善地区)活动,旅居本市其他涉疫风险点位导致健康宝二次弹窗,将严禁返回弘善地区。”

“已经有邻居恢复上班了,大家开车、骑车就怕途经风险区,非常担心会被弹窗。”家住弘善家园的林女士说。

为此,记者向弘善家园第三社区咨询。工作人员说,有居民办了出入证外出,因为途经涉疫风险区,回来后健康宝再次出现了弹窗。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在3天之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如结果均为阴性,才可以到社区签署承诺书,解除弹窗。而需要实施居家隔离的是个别现象,已经不是“途经”等级的弹窗,而是真的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了。社区的卡口是区里安排的安保力量值勤,进入时扫描健康宝必须是没有弹窗的。

“既然发了出入证,居民就可以自由通行。但是需要提醒大家,解封不等于解防,外出时一定要把控好自己的行程,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在涉疫风险地区和点位停留,这也是对自己负责。”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说。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褚英硕

编辑 王雯淼

流程编辑 严圣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