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县文化体育中心(文化馆)组织非遗传承人、非遗专干参加培训

非物质文化遗产“记录着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方式”,是人类历史的见证,更是人类文化的载体,我们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5月14-15日阿克塞县文化体育中心(文化馆)组织非遗传承人、非遗专干,参加由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酒泉夜光杯厂主办,甘肃省非遗职教集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夜光杯雕保护与传承培训班”。

酒泉市文旅局邀请了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刘卫华,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柴金娣,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李蓉,夜光杯雕代表性传承人权玉廷同志分别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未来与愿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非遗传承人》《生活无处不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实践浅析》《酒泉夜光杯雕历史文化及传统工艺》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安排学员现场观摩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敦煌彩塑非遗传习所、双创学院非遗工坊、肃州区非遗保护展厅、夜光杯雕传承工艺及传承人作品。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阿克塞县文化体育中心(文化馆)组织非遗传承人、非遗专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