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临夏州公安局举办指挥员“四懂四会”能力专项培训讲座

为切实提高全州公安机关各级指挥员懂预案、懂法律、懂战术、懂科技和会指挥、会处置、会保障、会引导“四懂四会”能力水平,全面增强执法执勤民辅警的实战技能水平,着力提升州、县(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处置的“秒级响应”能力。5月18日,临夏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指挥员“四懂四会”能力专项培训。培训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公安局,州、县(市)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一线民辅警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文波主持,邀请康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全省公安机关一级警务实战教官郭元栋同志以《警务实战指挥与基本程序》为题,围绕警务实战现场指挥机构设置及特点、现场指挥员应具备的三大基本能力、警务实战指挥的基本程序、警务实战指挥结束阶段的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结合我州的部分真实案例,从现场人员组织、沟通协调、战法战术运用、协同配合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有效开展现场指挥进行了一堂精彩的“战术课”。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全州各级指挥员和一线民辅警“四懂四会”能力水平得到提升,也为今后的实训实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 布 | 州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

原标题:《【全警实战大练兵】临夏州公安局举办指挥员“四懂四会”能力专项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