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名“泳士”横渡江西于都河 重温红色历史

图片
5月19日,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江西本土的30多支方队近800名游泳爱好者在江西赣州于都县横渡于都河。 刘力鑫 摄
中新网江西于都5月19日电 (李韵涵 刘力鑫)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当日,在有着“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之称的江西于都河畔,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江西本土的30多支方队近800名游泳爱好者横渡于都河,重温红色历史。
当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于都县举行。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新长征再出发”大湾区千人横渡于都河、大湾区“千车万人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
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的于都县,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1934年10月,8.6万余名红军将士先后从八个渡口渡过于都河,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图片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赣州市于都县举行。 刘力鑫 摄
随着一声哨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江西本土的30多支方队近800名“泳士”,身着泳衣、泳帽以及救生用品,有序从长征渡口下水,在规定泳道内横渡于都河,全程1200米。其中共有500余名游泳爱好者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我已经游了几十年的泳了,听说当年红军也渡过了这条河,虽然无法体会当年的感受,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重温长征路。”来自广东佛山的梁明辉今年已经71岁,在他的游泳救生圈上用马克笔记录了去印尼、越南等地游泳的“打卡记录”。
据了解,江西赣州于都县抢抓赣深高铁开通、深圳对口支援赣州等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赣深高铁冠名“于都长征集结号”列车,成功与深圳华美国际旅行社签订大湾区十万游客游于都、与广东喜景文化体育旅游有限公司签订大湾区千人横渡于都河等项目合作协议,推动长征+乡村游、长征+党建、长征+体育、长征+服装等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长征文化品牌,推动于都红色旅游逐步热起来、旺起来。
据于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介绍,近年来,于都县大力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突出打好“长征”品牌,积极推进“红色旅游+”。近两年,该县共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0余亿元,其中红色旅游占1100余万人次、红色旅游收入占比达约90亿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