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你好,我是兰州

九曲黄河,
承载者古老金城绵延的历史与未来;
丝路重镇,
架通了东西文化对话的友谊和桥梁;
水车悠悠,
欢唱着华夏文明传承的歌谣与神话;
兰山巍巍,
见证着现代兰州蓬勃的绚丽和生机。
图片
九曲黄河穿城而过,南北两山耸峙而立,独特的地形地貌彰显了兰州这座城市的恢弘伟岸,大气磅礴。在时间记忆的长河里,兰州以黄河之都、丝路商埠、军事重镇闻名遐迩。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兰州交相辉映,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留下了诸多的人文、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遗迹。
图片
图|宫旭
中山桥、水墨丹霞、黄河楼、兰州老街、黄河游轮、五泉山、白塔山等知名景点及玩乐演艺类产品预订量攀升,成为各地游客来兰州游玩的必打卡之处。除此之外,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官滩沟等上榜兰州TOP10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夏”一站,共赴黄河之都,同游辉煌的历史遗珍,纵览三千里丝绸之路,见证五千年华夏文明,共享自在兰州。
中山桥
中山桥有着“黄河第一桥”的称号,它以雄健的身姿横亘在黄河之上,见证了这片土地的风云变幻,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光辉过往。入夜的中山桥美轮美奂,在灯光的映衬下大放异彩,同时又不乏端庄娴雅。在桥上吹着徐徐晚风,欣赏着兰州霓虹闪烁的夜景,无比惬意。而那闪烁的灯光,仿佛在为你讲述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
图片
图|武小民
兰州水墨丹霞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赢得各方游客纷至沓来,彩色山石、蓝天、白云连在一起的盛夏光景,使得热辣的太阳也阻挡不了人们来这里游玩的脚步。到夜幕降临的时刻,彩霞为连绵的山峦上蜡,染成一抹抹红,瑰丽壮观。而遇到下雨天,更是呈现出一幅“日出丹霞红胜火,雨打水墨彩更浓”的唯美画卷。低调的水墨丹霞如同藏在神秘面纱下的美人,向世人展示了她壮美绚烂的一面。
图片
图|张学兰
黄河楼
黄河楼坐落在黄河之滨,登层楼览黄河美景,观古今于须臾之间。作为兰州城内的标志性建筑,在华灯初上之刻更是展现了它的雍容华贵。璀璨的《大有兰州》3D光影秀,让整座建筑如同古人赞不绝口的琼楼玉宇,溢光流彩。其倒影在水中泛起粼粼波光,这一番诗画一般的景色如梦如幻,呈现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放眼眺望,犹如一座座金银宝塔镶嵌在水中,充满了奇幻的魅力,让人不禁入迷。
图片
图|王景辉
兰州老街
雕梁画栋的亭台楼阁,清幽秀丽的池馆水榭,怪石堆叠的水系假山,古色古香的东西戏台,潮韵对撞的兰州老街把兰州几千年的文化印记同明清建筑风格融合,浓缩提炼,然后打包带到了这里。它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公共空间,更是时间与空间叠加的文化休闲场所。这里已经成为兰州新晋的网红打卡胜地!
图片
图|赵钰
黄河游轮
一个城市的夜游游轮项目,往往能体现城市夜晚最迷人的一面。兰州的黄河水上之旅,在黄昏时刻,正是天空由蓝变黑的时候,此时能见证到整个城市逐渐被灯光点缀的震撼。此时的光影是最美的,沿途的每一处都是绚丽的景观。中山桥、白塔山、黄河水车公园在灯光的映衬下栩栩如生......在游轮上欣赏这些景色别有一番风味,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妙之处,让这个夏天成为一段让人难以忘却的珍贵记忆。
图片
图|段平
五泉山
五泉山位于兰州市区南侧的皋兰山北麓,是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遐迩闻名的陇上胜地。公园景点以五眼名泉和佛教古建筑为主,海拔1600多米,占地26.7万平方米。五泉山地处市区,气温宜人,夏日来五泉山公园,消暑,登高,呼吸新鲜空气,再好不过,这里绿树婆娑,清风拂来,水波不兴,还能邂逅夏花朵朵,芬芳绽放,随风摇曳,点缀在一个个古建筑之间,别有一番情调。
图片
图|安敏
白塔山
亭台楼阁,中式走廊,掩映在高大的绿树之中,这里没有燥热之感,哪怕外面暑气蒸人,这里也是凉爽如春,站在高处还能够欣赏到,黄河穿城而过的壮阔景象。
图片
图|梁国安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1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兰州市西北160公里处的永登县连城境内。吐鲁沟受山地气候影响,降雨丰沛,沟内峰峦叠嶂,林木苍翠,曲径通幽,吐奇纳秀,是一处毫无人工雕凿的原始自然风景区。吐鲁沟自然风景区海拔1998米—3165米,总面积6157公顷,是集观光、旅游、教学、科研、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游览胜地。
图片
图|许振礼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兰州市区南16公里处,地处七里河区,占地面积近10万亩。海拔1950米—3124米。1992年,国家林业部批准石佛沟为国家森林公园。
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植被属草原植被带森林类型,为温带阔叶林向草原过渡地带,阔叶林分布在温湿梁峁的阴坡,主要是栎树林、山杨林和白桦林。景点有牌坊、鸳鸯泉、下天泉、蛤蟆泉、灵岩寺等。景区内还有很多供游人休闲的餐厅、茶楼、农家乐等,周末可以来这里度假、消夏。
图片
图|丁勇
兴隆山
夏日炎炎,“陇右第一名山”兴隆山,也因为夏日的到来更加葱郁,翠绿群山与清澈蓝天共舞,好似墨绿荷叶漂泊在蓝色水面之上,郁郁葱葱、生机勃勃,青松挺立、芳草萋萋,幽静的山谷间微风吹拂凉意扑面,来这里,享一段清凉的缓缓时光。
图片
图|陈旭东
青城古镇
位于榆中县北部的青城古镇,集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与西北风情于一体,传统建筑高低错落排列,青砖红瓦流转于世,跨越千年、芳华犹在。穿行在古镇中,你会被古镇恬淡、安逸的魅力所吸引,每到炎炎夏日,盛开的荷花便成了古镇中一道别样的风景,碧波涟漪、荷香醉人,红荷嫣然如霞,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为炎热的夏天增添了几分悠闲惬意。
图片
河口古镇
充满年代感的青灰色的墙,一砖一瓦诉说着岁月的故事,河口古镇是内敛的,也是诗意的,坐在家门口晒太阳的老人,调皮嬉戏的小孩……古镇中传递着令人着迷的烟火气,更蕴藏着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古街、古巷、古祠堂就像撒落的珍珠,串起了昔日美丽的故事,猛然间恍如穿越到百年前,钟鼓楼、卧桥、城门、牌坊、码头……十里黄河金岸栈道蜿蜒盘踞在古镇身旁,黄河在此也放慢了脚步,聆听着古镇的历史变迁,追忆千年古渡波澜。
图片
图|王晓华
百里黄河风情线
夜晚的黄河之滨,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百年铁桥霓虹闪烁,星光伴随两岸的灯火闪耀,轻柔的河风送来阵阵清凉,悠扬的乐曲奏响夏日的乐章,跳动的节奏点燃夏夜的激情。
图片
图|梁国安
近年来,兰州文旅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性塑造兰州市良好旅游目的地形象,真正形成互联网上的西北网红旅游城市,扩大兰州文化旅游城市影响力。兰州已经成功入围“艾里缇斯奖”,被国际旅游联合会评为“最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成为“全国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代表。
“黄河之都·自在兰州”欢迎您的到来!
来源 | 兰州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