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加油那些事儿,你知道多少?

加油那些事儿
点击观看小视频
汽车油箱是50升,加满后显示55升?哎?这个加油机是不是有问题啊?
机器合格的情况下还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是这样:国家规定油箱设计时要考虑到燃油热胀冷缩的特性,为了保证安全,必须留下不低于额定容量5%的空间。经测试,有的油箱实际容量甚至比额定容量大30%,咱们的汽车油箱可不是计量器具,不能根据油箱的额定容量来判断加油机的计量是否准确。
我每次花300块汽油就能加满,这次怎么差了一格,我觉得是加油机出问题了吧!
汽车油表只是一个指示器,精度较低,加油量的多少还应该以加油机显示的量值为准。加油机是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强制检定合格才允许使用的。
我原来加满一箱油能跑600公里,这次只跑了500公里就显示没油了,这加油机不准啊!
影响汽车耗油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路况、负载、行驶速度、天气状况、油路渗透等等,不能简单的把加油量、行驶公里数和以往相比就推断加油机不准。
图片
长按下方二维码
安装“北京昌平”掌上服务APP
轻松畅享一站式本地服务